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产学研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6月)

2018-07-13  浏览次数:[]

产学研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6月)发布日期: 2018-07-13 浏览次数: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按照《天津商业大学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安排,结合本支部实际,制定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成立产学研办公室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小组:

组长:吕永、李勤国

组员:储阳

工作小组负责推动执行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中各项具体工作,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负责研究部署,定期听取汇报,支部领导班子成员负责督办落实,纪检监察委员负责具体配合做好监督执纪、督察督办工作。

二、总体要求及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始终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市委教育两委以及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紧盯不作为不担当的各种老问题和新表现,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治理。通过对重点领域的治理,强化政治责任感,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苦干实干的竞进态势,助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工作新局面。

三、治理重点

参照校党委明确的治理重点,结合我部门实际,确定治理重点工作如下:

(一)党的建设不严不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力度不够,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坚决,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政治文化建设不系统、不深入;肃清黄兴国恶劣影响、净化政治生态不彻底,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措施不力、效果不明显;贯彻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够有力,阵地意识不牢,政治敏锐性不够;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组织力不强。

(二)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深入,立德树人意识不强;推动学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要求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认识不深刻、理解不透彻、行动不坚决、措施不具体、效果不明显;“三重一大”事项议而不决、决而不行、进展缓慢;

(三)落实全国、天津市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到位,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资改革攻坚组织不得力、工作不主动。

(四)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隐形变异“四风”和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部门经费、科研经费、校办企业等方面存在廉政风险突出问题;抓班子带队伍宽松软,选人用人风气不正,党员干部管理监督不严;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不到位,“上热中温下冷”问题突出。

(五)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推动工作形式化、表面化、口号化,执行政策简单僵化、不切实际,弄虚作假,政绩观扭曲。群众意识淡薄,为群众和师生办事“腾挪闪避绕”,群众和师生不满意;调查研究不够,重形式、轻实效。

(六)师德建设弱化虚化,贯彻落实《严禁教师违反师德师风行为的规定》等制度力度不够,师德师风教育不深入,治理不到位,群众和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未得到有效解决。

(七)思想保守僵化,改革创新意识不强,落实“一流学科”建设要求不到位,成效不明显,推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不主动;不依法行政,“放管服”改革不深入,损害群众和师生利益。

(八)对巡视、巡察反馈的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对明察暗访发现的问题以及信访投诉、媒体曝光的问题重视不够、处置措施不当、造成不良影响。

(九)落实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不力,推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信访案件处置等效果不明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不深入、成效不明显。

(十)其他不作为不担当问题。

四、工作安排

1.开展自查自纠。按季度开展专项治理重点任务自查工作,形式以座谈调研、谈心谈话为主,结合发放问卷或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听取部门群众意见(征求意见表见附件1),梳理归纳不作为不担当相关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方案。

2.定期督査督办。产学研办公室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小组领导班子定期督办发现的问题,紧盯三公经费、科研经费、校办企业、南院清理、作风问题、组织建设、安全发展等重点领域工作,开展常态化查访,汇总问题进行整改。

3.做好整改落实。按年度梳理问题清单,制定整改台账(见附件2),针对专项治理中暴露出的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逐项整改,定期晾晒,切实做到彻底整改,及时总结提炼好做法,好经验。

4.持续教育引导。依照支部全面从严治党教育方案、廉政文化建设方案、干部作风建设年方案开展教育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及“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活动紧密结合,注重开展作风主题、纪律主题宣讲、研讨、学习活动;持续开展谈心谈话,以谈话形式正风肃纪。

5.强化监督执纪。配合学校做好检查、监督、管理工作,对存在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及问题整改不力等情况及时上报校党委。

上一条:书记讲党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天津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产学研办公室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