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示: 网站导航组件在当前页面和配置下,没有获得可显示的导航项。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正文

产学研办公室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办法

2018-07-13  浏览次数:[]

产学研办公室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工作办法发布日期: 2018-07-13 浏览次数:为认真贯彻校党委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全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促进部门工作的顺利实施。结合实际,提出如下工作办法。

一、领导小组:

组长:吕永 李勤国

成员:储阳

二、工作措施:

1、加强日常学习教育。及时组织学习中央和市、学校有关作风建设部署和要求的会议文件精神,教育引导领导干部恪守为师之责,强化宗旨意识,加强党性锤炼,引导党员、干部改作风树新风。班子成员要做学习的表率,带头领学、带头开展讨论、带头撰写心得体会、带头上党课。

2、健全工作机制。建立规范的工作机制,理顺关系,进一步梳理每个员工的岗位职责。在新的形势下,应当进一步明确部门自身职责和部门内部各人员的岗位职责,优化工作流程,并以适当的方式予以公开。

3、强化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以建立高效的服务手段和高能的服务队伍为目标,制订并落实工作(服务)规范。经常深入教学单位,了解服务对象的需求,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思维,提高工作效率。通过完善校情、处情上传下达的平台,拓宽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发表建设性意见的渠道。建立管理工作服务基层发展、服务教职工需求的长效机制。

4、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服务于师生员工。要着力提高自身政治素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发展的目标上来,做学习和实践的表率;要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培养自身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浩然正气。

5、开展警示教育。要以先进典型为镜,自觉做到见贤思齐。加强警示教育,专题学习中央和市、学校通报的作风建设典型案件和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读本,组织观看预防职务犯罪图片展、组织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主题教育等教育活动,增强实效性和针对性。

6、严格党内生活。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每年在民主生活会上报告作风建设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

7、强化常规督查。要将作风建设纳入年度重点督查内容,围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天津市《关于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意见》和我校《深入开展“干部作风建设年”活动的方案》的通知,定期开展综合性监督检查。紧扣督查和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及时反馈、限期整改、跟踪问效。对师生反映、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党员干部身上苗头性、一般性问题,及时约谈、问询,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小事情酿成大错误。

8、健全加强权力运行监督制约规定。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反对腐败,建立完善反腐倡廉制度,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认真落实干部述责述廉述作风和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等党内监督制度。推动党务、政务公开,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上一条:产学研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工作方案(2018年6月) 下一条:书记讲党课“学习十九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