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产学研办公室深入理学院召开产学研工作会议

2019-06-2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总结交流产学研结合工作的思路、做法和经验,提升学院教学、科研与产业、行业的深度融合水平,618日在图书馆二楼弘毅厅召开了产学研工作会。产学研办公室直属支部书记吕永、理学院党政领导、各系(副)主任、实践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

 会上,理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安建业介绍了高校人才培养应面向产业需求、行业发展,不断进行科教融合、产学研融合,在理论上解决企业、行业存在的实际问题,同时各专业建设要积极与企业合作,共同探索人才培养、课程建设新模式。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学院将以发展数据产业为契机,持续推进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

 理学院科研副院长周严总结了近五年学院的产学研工作,尤其是自2018年来理学院教师的科研成果、企业科技特派员服务情况、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申报、结项情况以及近两年来以物理科普协会为代表的学生社团在社会服务方面获得的影响力。同时分析了学院产学研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产学研办公室秦汉强老师介绍了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总体情况,同时指出科技成果转化作为高校科技服务社会的主要举措,已经成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一项重要工作。目前科技成果转化的春天已经到来,我们要不断加大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力度,进一步完善科技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将成果转化工作做大做强,切实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刘瑞娇老师分别从企业科技特派员选派条件、工作职责、服务企业成效以及特派员考核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在会上同时宣读了“智能·共享”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站系列活动的表彰决定,分别授予刘敏老师及21名学生优秀指导教师先进个人荣誉称号,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再创辉煌。

 会议最后,产学研办公室直属支部书记吕永讲话,他指出我校产学研工作将注重政策宣传、教师自主转化知识提升、地方需求调研等方面。同时将进一步完善激励政策和奖励办法,以及适时举办技术平台转移、企业科技特派员工作培训,积极为老师搭建项目选择和申报的平台,真诚为老师们服务,并希望今后加强学校与企业平台的建立对接,提高产学研工作水平。

 

上一条:我部门参加市教委、市科技局举办的落实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 天津市第33届科技周天津商业大学站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