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天津电视台报道我校科研创新和科技转化成果

2018-03-19  浏览次数:[]

天津电视台报道我校科研创新和科技转化成果发布日期: 2018-03-19 浏览次数:

3月13日晚,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以“创新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为题,就高校的科研创新、成果转化情况,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副校长邱立成教授。

邱立成表示:提高创新要素对实体经济的贡献率必须提升创新能力,抓住前瞻性、原创性的成果研发。高校的一个重要的功能就是科学研究,推进产学融合,校企合作,服务国家和地方的战略,支持国家的创新驱动,促使我们国家新动能能够形成和强化,高校有义不容辞的义务。我们要适应国家创新的浪潮,运用自己的智慧,运用自己的科研成果,能够转化成我们国家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天津商业大学2017年得到天津市500万元的研发补贴,参与了食品研发、粮食加工等10个国家重点项目,并在冷链物流、计算机科学等领域诞生了50余种创新科技专利,并指定100名科技特派员将创新成果对接企业,科技成果转化率较以往提高了5倍。

上一条:我校生食学院与天津宝发食品有限公司、新疆沃果园食品有限公司 签订产学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条:科技特派员协会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