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工作动态>>正文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务研修天津班顺利举办

2017-07-03  浏览次数:[]

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务研修天津班顺利举办发布日期: 2017-07-03 浏览次数:2017年6月30日,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实务研修天津班顺利举办,来自北京、天津、河北、广州、河南、湖北等省、市,共50余位高校与企事业单位嘉宾参会。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各有关单位全面了解国家最新科技成果转化政策,熟悉技术入股、转让和许可等实务操作流程。

(培训会现场)

天津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祖延辉通过对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相关法规与政策的解读,介绍目前国家及地方政府对科技成果转化给予大力支持。

(天津市科委政策法规处处长祖延辉)

天津市国家税务局陈怡带来题为《技术入股企业所得税递延纳税优惠政策的解读》的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了技术成果投资方面的政策、相关征管的注意事项和在备案时填表说明三个方面内容。

(天津市国家税务局陈怡)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投资经理马毓昭、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了《专利运营助力科技成果转化》主题报告,主要介绍专利在科技成果转化中的重要性、如何通过专利运营助力科技成果转化、实践案例分享等内容。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出版社投资经理马毓昭)

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友生的报告,主要从清华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探索及实践两个方面展开,分享了团队在科技成果转化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及探索出的转化模式。

(清华大学成果与知识产权管理办公室副主任张友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林波以《高校科技成果作价入股实务》为主题,分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的技术转移流程、技术转移案例,具体介绍科技成果作价入股等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实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知识产权与技术转移中心副主任罗林波)

培训会内容从政策到实务、从高校成果到市场转化、从成功案例到模式推广。会上,参会嘉宾和主讲人通过互动环节,对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过程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培训会现场)

本次培训会由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国家税务局指导,中部知光技术转移有限公司、天津商业大学承办,中知厚德知识产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协办,国家技术转移中部中心技术转移综合服务市场支持。

上一条:“研”途有我——科研相关政策培训 下一条:我校与核电子学与核探测技术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关闭